close

這二天跑到台北去,為的是什麼呢…

那就是去台北的那間遠近馳名的月老廟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推薦它,名氣第一名的月老廟呢!

很多人去拜過之後,就找到生命中的那個"他(她)",且修成正果呢!

我大嫂的朋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呢!

昨天下午去月老廟時,才發現我們跑錯地方了

我們跑到通化街去了(應該是迪化街才對)

當然找不到啊!後來我們就在臨江夜市吃關東煮

才叫沒幾樣東西就165元了,真是貴死了!

而且東西也沒有超好吃的,台北真是不適合我中部人去住呢!

東西好貴哦!

台中逢甲夜市的「黑輪伯」還比它好吃太多了啦!

不過這二天都在下雨,尤其是禮拜六下雨下超大的,真是夠了!

害我想去哪都無法去

今天早上7點多就先去基隆辦事情,之後從基隆回來之後已經9點多了

接著就去迪化街了,一到那邊才發現

原來「霞海城堭廟」還滿小間的,但是人氣超旺的呢!

一開始要先買金紙50元,再買貢品260元

上面還有一顆糖果,是讓你拜完拿來吃的

先去拜天公爐,之後再來拜月老和城堭爺,再去拜裡面的眾神

拜完後再去拜天公爐,然後把香放到爐裡

再回去找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就會拿紅線給你了

而貢品是留在那邊給大家喝結緣茶的

之後再去外面喝杯結緣茶就大功告成了

不過,我發覺一件事情呢!那就是啊!

它們的拜法和求紅線的方法跟台中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台中是拜完整間廟裡的神之後,再去向月老擲杯

擲出聖杯之後就可以拿紅線了,這是不同地方之處呢!

拜完後就去三重的「重新橋觀光市集」(跳蚤市場) 逛逛

裡面買好多東西哦!但是比起來的話

我是覺得台中的跳蚤市場比較大,也比較有制度性的管理呢!

 

前往通化街的路上 

 

迪化街的「霞海城堭廟」 

 

迪化街的「霞海城堭廟」 

 

這是我求的紅線 

 

三重的「重新橋觀光市集」(跳蚤市場) 

 

三重的「重新橋觀光市集」(跳蚤市場) 的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