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剛分手時還在那執迷不悟,還滿心期盼覺得有可能會復合時,我二哥跟我說了一件我從以前都不知道的事,是什麼事呢?那就是…他首次提到了他跟他初戀女友為何分手的事,他們從國中交往到分手,有7年之久ㄟ,當時,他前女友跟他提分手時,他前女友告訴他,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的啊!所以抱著一個希望,希望有一天能夠再度復合。
結果,有一次他以朋友的身份打電話給他前女友時,他前女友告訴他,我男朋友在我旁邊,你不要再打電話過來給我了,那時…我哥才知,原來一直打電話給她,對她來說是種負擔,人家也會覺得很煩也會看你不起,後來他前女友寫了一封信給了他,上面寫著一首歌的歌詞,是什麼歌呢?能夠打醒一個人呢!

就是張艾嘉的「愛的代價』,她寫了歌詞中的一小段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就是因為這幾句歌詞,讓我哥從此放手,也祝福她接下來的日子過的很好,而我哥也在過了二年之後,也遇到了他的至愛…他的「老婆」,現在也結婚了,二個人甜蜜的呢!我聽完這個事情之後,我仔仔細想想,的確,人總是要學會成長,學會面對挫折,這才能重新站起來,接受新的事物。
我常告訴很多人,或許,下一個會更好,也或許舊愛還是最美,但是人總要往前看,沒遇到,你怎麼知道好不好呢?就算遇到又分手了,也是人生中的一段回憶和經歷呢!如果,你現在還在執著於感情上的事,看看這幾句歌詞,你也許會對人生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想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