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老歌,放著音樂,卻是如此動人的歌聲,觸感我內心深處的那扇門

趙傳「勇敢一點」,是我當兵時,學長每天必放的歌,為何他會放這首歌來聽呢?

原因就是那時他老婆向他提出離婚,變心跟別人在一起

他還因想不開而想搞自殺,甚至想逃兵回台灣去追回婚姻

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的部隊則是遠在前線的…「金門」

相隔兩岸,則一切卻只能木已成舟,無法改變了

而他那時聽到了趙傳的「勇敢一點」

激勵著他要勇敢面對一切,即使發生了這種事,也不能倒下來

後來他也走出了婚姻的背叛,把心給釋懷了,也認識到了其他女生了

今年我和多往多年的女友分手之後,聽到這首歌時,有一種心被觸動的感覺

就像歌詞中所說的

    我試著勇敢一點 妳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的確,人要懂得勇敢面對事實,勇敢的走出來,才能迎向新的戀情和希望

失去不算什麼,最怕的是失去了又不敢面對事實,這才是可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