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搭高鐵扺到台北車站,就有一個疑似日本旅客用英文向我問路,我很怕他問我一些我沒聽過的字句,沒想到我還聽的懂一點點,原來他是要問〔台北車站是在這裡嗎?],我就回答是,真是嚇死我了,後來就前往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台灣民主紀念館』,當我們搭捷運到『台灣民主紀念館』時,就發現在牆上的大理石還寫著「中正紀念堂」,為何沒有改呢?因為之前新聞有採訪「台北市長郝龍斌」,他說「中正紀念堂」雖然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但是我們不想花錢在這無意義的東西身上,因為全部的東西都要改的話,估計要花上上佰萬或上仟萬,這就是沒有改的原因。


當我們一到達,之前新聞炒的沸沸揚揚的《自由廣場》,就看見好多台的遊覽車哦!全都是香港及韓國的旅客,真是超多人的,大家都嘰嘰喳喳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話,前往二樓的大庭,一看到全都是外國旅客啊!在那邊展覽的全都是有關民主的東西(可是總覺得好像都是有關民進黨的東西哦!),連蔣公銅像都被風箏及獨木舟給包圍了,我往上頭的天花板一看,竟然有國民黨的黨徽標誌呢!


後來我們搭電梯到一樓的展覽室去參觀,那有「報禁解嚴20年的」展覽,不過都沒有人要看,大家還是對蔣公身前的物品有興趣,裡面有好多蔣公之前遺留下來的文物、衣物、照片及車子,滿多東西的,我還是無聊的抬頭往天花板看,沒想到天花板那一塊一塊板子竟然是寫著「中正紀念堂」,還真的很多地方都沒改,沒改也好,何必浪費那麼多錢呢!


 



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上的大理石



中正紀念堂站



自由廣場(前大中至正)



國家戲劇院



台灣民主紀念館




二樓大庭天花板上的國民黨徽



被風箏包圍的蔣公銅像



蔣公辦公室




蔣公身前的最後搭的座車








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天花板上還是中正紀念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