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快接近中午時,媽陪我一同前往醫院去看檢查報告

本以為會很快就看到我,但那知護士都是照號碼叫的

進到診間時都已經中午12點多了,真是有夠久了

其實在診間外等報告時,說真的…我沒有很緊張的情緒

反而是一如平常一樣,用平常心來看待這次的報告

因為「即來之 則安之」,這是我一直告訴自已的話

遇到了就得面對,這才是遇到事情的解決之道

後來護士叫我進入診間時,醫生看著上禮拜幫我做的報告

他說︰「你的息肉是良性的,但是呢?雖然是良性的,但我看檢驗出來的結果,它有一半的機率極會變成惡性的,如果你都一直放任不管的話,拖過幾個月或一年左右的話,那它極會變成惡性的,也就是癌症,到時要治療就比較麻煩了!」

我聽到之後就問醫生說︰「那我是不是算是提早發現,提早割除呢?」

醫生回答說︰「的確是啦!你算是提早發現這個東西,我在幫你初步檢查時,是有發現一顆息肉,但是在做細部檢查時,發現有四顆息肉,一顆在直腸的最深層裡面,另外三顆是在大腸裡面,尤其是直腸的那一顆是最不易發覺到了,也是最大顆的,所幸我都幫你全部割除和清理乾淨了,所以目前是沒有癌化的危險了,只不過你一年以後要回來檢查是否有復發的跡象,如果一年後沒有的話,那就二~三年再來檢查一次,要定期的追蹤治療哦!」

我接著又問醫生說︰「那為何我這麼年輕就有息肉,醫生你不是說這種年紀不是不會有嗎?況且我沒有抽煙、喝洒也很少吃辣、烤和炸的東西,那為何會中呢?」

醫生聽到後就說︰「現在的也是有不少年輕人都有得,並不是吃什麼東西的關係,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家中如果有人曾經有得過息肉的人,都是高危險的患者,也是會遺傳的,而體質上也是有差的,像些人就滿會得的,這是不一定的」

我聽到後我就知道終於是什麼原因了,幸好是提早發現

否則等到發作痛時,一切都是來不及的呢!

出了診間之後,我就在那邊跟媽講…

幸好我也滿有自覺性的,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快點來看

否則如果再拖個幾個月才來看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我才知道,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

唉…奉勸有病就要去看,別硬覺得它自已會好就不看

等到黃金時間一過的話,一切都是來不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